首页——正文 分享
2021年海口市第五个全民公益日主题宣传活动举行
2021年03月07日 11:53  来源:中新网海南  宋体
图为颁奖现场。主办方供图
图为颁奖现场。主办方供图

  中新网海南新闻3月7日电(林晓倩)2021年海口市第五个全民公益日主题宣传暨美兰区志愿服务特色巡展活动7日在望海国际广场举行。

  据了解,为树立、培育和宣传志愿服务先进典型,发挥典型示范引领作用,中共海口市委宣传部、市社会文明大行动指挥部、市文明办、市民政局、共青团海口市委员会、市志愿服务联合会共同主办海口市志愿服务项目大赛,评选出“我是新时代文明实践者”、守护海南“北大门” 助力建设自贸港、“海小青”闯世界——青年志愿者助力国际自贸港建设等8项金奖,15项银奖,活动现场公布获奖名单并举行颁奖仪式。

  此外,现场还展示美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开展以来实施的近百个代表性志愿服务项目,并从中挑选15个精品项目进行互动展示,引来众多市民参观体验。

  “今年,我们创新开展了2021年第一届‘最美志愿者、最美志愿服务组织、最美志愿服务项目、最美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站点’的‘四美评选活动’。”美兰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郑艳介绍道。经筛选考核,活动现场公布了最美志愿者、最美志愿服务项目、最美志愿服务组织、最美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站点的获奖名单。海南省义工互助协会志愿者杜江、和平南街道“无毒有爱”禁毒宣传志愿服务项目、海南省老陶义工服务社、美兰区海甸街道新安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等榜上有名。

  活动现场各类节目轮番上演,黎锦民俗舞蹈《织锦姑娘》吸引众多市民驻足观看,美兰区中心幼儿园的孩子表演的垃圾分类主题儿童剧《垃圾分类作用大》,让观众在寓教于乐中掌握垃圾分类知识。此外,现场还上演了美兰区第5届大致坡琼剧文化节小琼剧项目一等奖获奖作品《追梦自贸港 建设新海南》,以民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更加了解海南自贸港政策。

  主办方表示,此次活动通过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颁奖、公益演出、志愿服务项目巡展等多种形式,吸引市民享受志愿服务便利的同时,充分展示公益海口、志愿之城的文明风貌,引导更多的市民关注公益、了解公益、加入公益,提高广大市民志愿服务意识。

  此次活动由中共海口市委宣传部、海口市美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指导,海口市文明办、海口市民政局、共青团海口市委员会、中共海口市美兰区委宣传部、海口市志愿服务联合会主办,共青团海口市美兰区委员会、海口市美兰区志愿服务联合会协办,海口日报社承办。(完)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