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警方6家“椰城便民自助警局”投入启用
2021年03月08日 13:37  来源:南海网  宋体

海口“椰城便民自助警局”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3月8日消息(记者徐培培)3月8日上午,记者从海口警方获悉,经过一段时间的试用后,海口市公安局在红城湖警务室、白沙门公园警务室、大同派出所,以及美兰、龙华、秀英办证中心等地设立的6家“椰城便民自助警局”今天正式投入使用,身份证驾驶证等126项公安业务可7*24小时自助办。

  据警方介绍,“椰城便民自助警局”是海口市委、市政府“为民办实事”的重点项目之一。为推进项目建设,海口警方自主研发了“椰城便民自助机”,汇集公安户政、交警、出入境、治安等业务于一体,具有综合业务办理、驾驶员体检、证件照片拍摄、身份证领证、驾驶证制证等功能,群众通过刷身份证、人脸识别确定身份后,只须在自助机上按提示提交申请材料,就能实现126项业务办理(预审业务99项、自助办理业务27项),其中1项签注(出入境),8项现场出“证”(身份证本人领取、身份证他人代领、驾驶证遗失补证、损坏换证、期满换证、临时乘车乘机乘船证明、亲属关系证明、无违法记录证明),另支持126项业务自助预约、126项业务指南查阅。

海口“椰城便民自助警局”

  记者在位于红城湖警务室的“椰城便民自助警局”里看到,该“无人警局”周边环境优美、外观设计新颖、内饰大方实用,市民群众刷脸即可进入,随时亮证、刷脸即可办理户政、交警、出入境、治安等126项业务,而且还是7*24小时自助办,真是越来越便利了!

  海口警方相关负责人表示,自主研发打造“椰城便民自助警局”是海口市公安局主动作为,落实制度创新、落实市委、市政府“为民办实事”的一项具体举措,海口警方将不断优化“椰城便民自助警局”服务平台,力推公安政务服务“就近办”“自助办”,不断提升椰城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

编辑:王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