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备战2022年亚足联U17女足亚洲杯 海中两女球员入选国少U17集训队
2021年03月19日 11:09  来源:海南日报  宋体

  海南日报海口3月18日讯 (记者王黎刚)33年前,海南中学学生、屯昌姑娘韦海英入选国家队,成为第一个入选女足国家队的海南球员。33年后,她的两名徒弟接到了入选国少女足U17集训队的通知。

  3月18日,海南日报记者从海南中学获悉,为了备战2022年亚足联U17女足亚洲杯,根据中国足协女子足球竞赛计划,U17国少女足将于3月19日至4月16日在江苏、云南组织集训,海南中学韦海英足球俱乐部的两名球员符雨桐和罗世创入选了国少女足U17集训队。

  这是该校时隔30多年后,又涌现出了女足国脚。2006年出生的罗世创和2005年出生的符雨桐,分别就读于海南中学初三和高一年级。罗世创身高1.73米,司职中后卫和中锋。符雨桐身高1.60米,司职边前卫,速度快。

  最近几年,海口、三亚和屯昌等多个市县开展校园女足足球运动,为海南中学韦海英足球俱乐部选拔球员提供了苗子。例如,符雨桐来自屯昌向阳中心小学,罗世创来自三亚天涯小学。每周末,该俱乐部还会派教练员到向阳小学训练小球员。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