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五”海马汽车全面转型新能源汽车和智能汽车
2021年03月21日 08:53  来源:中新网海南  宋体
海马新能源汽车三亚体验中心。海马汽车供图
海马新能源汽车三亚体验中心。海马汽车供图

  中新网海南新闻3月21日电(赵媛) 随着海马新能源汽车三亚体验中心20日开业,作为海南唯一拥有乘用车及新能源汽车生产资质的企业海马汽车加速布局新能源汽车战略。据悉,“十四五’海马汽车全面转型新能源汽车和智能汽车。

  海马汽车是海南制造业的领头羊,在当前海南加快自贸港建设的背景下具有战略优势。“‘十四五’时期,海马汽车将全面转型新能源汽车和智能汽车。”海马集团董事长景柱表示,海马将国家“三纵三横”新能源汽车战略规划,落实为“优先智能汽车、合作电动汽车、死磕插混汽车、深耕氢能汽车”。

  一汽海马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卢国纲介绍,海马汽车自2017年启动第四次创业,打造插电式混合动力总成、燃料电池总成、可变平台、智能网联、自动驾驶等五大技术创新平台及多款智能汽车和新能源汽车品类产品,智能、插混与氢燃料汽车研发技术取得重大突破。目前海马汽车第三代氢燃料电池样车已投入研发。海马集团正在与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合作,2021年在海南建成第一座制氢加氢一体化设施。

  三亚市副市长吴海峰表示,三亚市支持海马智能汽车和新能源汽车同旅游业、会展业等现代服务业融合发展,并逐步向新能源汽车价值链的尖端领域迈进,构建环保智能交通体系,推进智慧城市发展升级。

  据悉,三亚新能源汽车体验中心位于三亚市迎宾路465号,占地1500平米。体验中心包括智能化展厅、车家互联体验区、智能驾驶体验区、售后服务中心等,满足汽车直销、品牌文化、社交互动、智能网联体验、售后服务等多种功能。这是三亚首个厂家自建的新能源汽车体验中心,也是目前三亚功能最全、体验最专业的新能源汽车体验中心。

  海马汽车还将以三亚为龙头建立智能汽车为主的海马智慧出行服务,打造共享出行平台。(完)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