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香港新增8宗病例 26岁被捕外籍男确诊但不合作
2021年03月22日 10: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宋体

  (抗击新冠肺炎)香港新增8宗病例 26岁被捕外籍男确诊但不合作

  中新社香港3月21日电 (记者 韩星童)香港特区政府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21日通报,香港新增8宗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宗源头不明病例涉及26岁外籍男子,早前被警方拘捕,卫生防护中心指男子并不合作,有关住址等信息还需调查。

  新增的8宗病例,涉及4男4女,年龄介乎2至86岁,其中3宗输入病例,还有1宗输入性相关病例,病人于2月15日与家人一起抵港,2月16日至3月6日期间在酒店检疫,其后因同行人士确诊而被转送检疫中心继续接受隔离,即3月6日至19日。

  卫生防护中心传染病处主任张竹君表示,病人19日递交的样本检测呈阳性,入院后抗体测试亦呈阳性,而该病人和早前确诊的同行人士均带有变种病毒N501Y。至今香港共发现99宗病例带有N501Y。

  4宗本地病例中,1宗源头不明,其余3宗是相关病例,包括1名Ursus Fitness健身室的顾客,该群组累计确诊增至142宗,涉及7名职员、91名顾客、44名密切接触者。

  张竹君补充指,目前已初步确诊的超过10宗病例中,有大约5宗属Ursus Fitness健身室群组,该群组相关人士在检疫中心进行第二次检测结果陆续出炉。

  源头不明的病例涉及一名26岁外籍男子,他于3月19日在观塘与十多名人士一起被警方拘捕,涉嫌作出犯法行为。张竹君表示,该病人在19日出现病征,因头晕送院,检测结果呈阳性,但Ct值较高(Ct值越高代表病人体内的病毒量越低),抗体测试结果亦呈阳性。

  张竹君表示,该男子并不合作,卫生防护中心仍在调查他的住址。与他一同被捕的人士将全部列为密切接触者,卫生防护中心还需进一步调查该病人被拘捕时是否与执法人士有过身体接触,若有,则相关警员和消防人员将被列为密切接触者。

  香港医院管理局总行政经理(质素及标准)刘家献通报,截至上午9时,过去24小时,再多12名病人康复出院,至今共10875名病人康复出院。现时仍有263名确诊病人留医,其中10人情况危殆,10人情况严重,其余人情况稳定。(完)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