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我和我的奥运》筹拍工作正式启动
2021年03月27日 11: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宋体

  中新网北京3月27日电(记者 宋宇晟)3月26日,2021奥林匹克博览会启动仪式在北京冬奥首钢园区举办。

启动仪式现场。活动方供图

  国际奥委会副主席、北京2022年冬奥会组委会副主席于再清宣布,由国际奥委会支持,萨马兰奇体育发展基金会、奥林匹克博览会组委会联合发起的奥林匹克主题电影系列项目之《我和我的奥运》筹拍工作正式启动。

  据悉,奥林匹克主题电影系列项目包括一部献礼院线电影《我和我的奥运》和多部奥运城市影片《我的奥运,我的城》。

启动仪式现场。活动方供图

  其中,由多位业界资深专业电影人参与主创的院线电影《我和我的奥运》作为纪念现代奥林匹克运动会125周年,献礼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主题电影,将取材新中国与奥运历史经典瞬间背后不为人知的故事,真实再现百年来中华民族在复兴崛起中与奥运的不解之缘,展现中国人为实现百年奥运梦想所付出的努力。在弘扬奥运精神,讲好中国故事的同时,致敬中国百年奥运梦想;助力中国文化“走出去”,为中国形象“点睛”。

启动仪式现场。活动方供图

  同时,奥运城市系列影片《我的奥运,我的城》也将启动筹备。该系列影片则通过遴选一个人的故事讲述一座城市与奥运的诸多渊源,反映奥运精神在中国的发扬光大,进而对中国人的生活、工作、城市新时代精神面貌进行全景式呈现,传递奥运精神的同时,传播新时代中国声音。 (完)

编辑:王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