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万宁市民徐丽:接种好处多 全家人都支持
2021年03月30日 08:22  来源:海南日报  宋体

  记者袁宇 通讯员莫华慧

  “接种疫苗对自己和大家都有好处,我们一家人都支持。”3月28日,在万宁市万城镇多功能会议中心,前来接种新冠疫苗的人群有序排队等候。这里是万宁市人民医院新设置的新冠疫苗接种点,市民徐丽在依次通过信息登记、填写知情同意书、测量体温、测量血压、健康询问等环节后,进入接种室,撸起袖子接种新冠疫苗。她家4名适龄接种人群都来到接种点接种疫苗。

  接种区域外就是留观区,20多名已经完成接种的市民在这里进行30分钟的观察。在万城镇某市场经营小摊的周红英在结束观察后走出留观区,她每天在市场接触人多,为了保护自己及家人的健康,她在得知免费接种疫苗的消息后,选择周末收摊后赶来接种,“接种完没什么不良感觉,心里还是很放心的。”

  海南日报记者在疫苗接种点看到,每一位前来接种疫苗的市民都需要通过信息登记、体温测量、血压测量、健康询问等环节。医护人员认真仔细地询问市民的健康情况,并按照规定劝说现阶段不符合接种条件的市民延后接种。

  万宁市卫健委副主任卢传毅说,18岁以上适龄人群,只要没有严重禁忌症,市民都可以到接种点接种疫苗。目前,万宁市已在全市13个镇(区)设立了21个疫苗接种点,并通过官方微信公布了相关接种点的联系方式。市民也可以通过身份证现场登记接种,或通过电话预约接种。

  记者了解到,截至3月29日18时,万宁市已接种7.3万余人,没有出现严重不良反应。万宁市人民医院疾控科主任刘振球表示,面对新冠肺炎病毒,只有接种疫苗,才能最大程度保护个体与社会群体,“我们也会为市民提供温馨、细致的接种服务,希望大家踊跃前来接种。”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