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洋浦发放清明祭扫通行证 科学引导居民错峰祭扫
2021年03月31日 10:17  来源:海南日报  宋体

  海南日报洋浦3月30日电 (记者林书喜 特约记者李灵军 通讯员麦彦礼)为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洋浦经济开发区工委管委会清明祭扫工作部署,实现文明祭扫、平安清明目标,从3月30日起,洋浦开通了清明祭扫预约通道,居民可通过电话预约并提前领取祭扫通行证,凭证错峰祭扫。

  3月30日上午,在洋浦新英湾区办事处便民服务大厅,工作人员一边解答居民关于清明节预约祭扫的问题,一边分类整理分发祭扫通行证。今年清明节期间,洋浦共为各办事处发放了2.7万张文明祭扫通行证,其中,新英湾区办事处16162张、干冲区办事处10838张。根据规定,每户申请通行证数量不能超过2张,每张通行证仅限1人使用。

  4月1日至4月6日期间,洋浦各部门将提前组织好工作人员到银岭、蒌青岭公墓进行值守,在现场安排摆渡车辆接送居民上山祭扫,开展体温检测等防疫监管工作,现场劝导居民文明祭扫。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