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1新赛季难逃疫情阴影 揭幕战12人新冠检测阳性
2021年03月31日 17: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宋体

北京时间3月29日,2021赛季F1揭幕战巴林大奖赛正赛在萨基尔赛道打响,梅赛德斯车队和红牛车队在比赛中展开激烈争夺,最后汉密尔顿以0.7秒的优势率先撞线,获得巴林站冠军。图为比赛开始,车手们从起点出发,维斯塔潘杆位发车。

  中新网3月31日电 北京时间30日晚,F1官方宣布,在本赛季揭幕战巴林大奖赛期间,对包含车手、车队及其他工作人员进行了8150次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其中共有12人检测结果呈阳性。这12人的具体身份,F1方面并没有透露。

  从上赛季开始,F1赛事一直处于新冠疫情阴影当中。原定于去年3月举办的2020赛季揭幕战——澳大利亚大奖赛由于疫情而被紧急叫停,随后,F1陷入停摆当中。

  直到去年7月,2020年F1新赛季才在奥地利揭幕,但多站比赛最终未能举办。

资料图:汉密尔顿庆祝胜利。

  在上赛季中,也不断有工作人员甚至车手“中招”的情况出现。去年12月,梅赛德斯车手汉密尔顿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错过了萨基尔大奖赛。

  今年1月,正处于F1休赛期的迈凯伦车手诺里斯、法拉利车手勒克莱尔先后宣布自己的核酸检测结果呈阳性。不过,他们二人并未因此错过任何比赛。(完)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