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台岸桥、3台轮胎吊运抵洋浦国际集装箱码头
2021年04月01日 07:05  来源:南海网  宋体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3月31日消息(记者 王小畅)记者从海南港航获悉,3月31日,装载4台岸桥、3台轮胎吊(远控)的“振华32”轮抵达洋浦国际集装箱码头,本次发运的设备是继今年2月份第一批到港的10台集装箱门式起重机之后,上海振华为洋浦港小铲滩码头起步工程能力提升项目制造的第二批设备。

  据了解,该岸桥额载65吨,外伸距55米,轨距35米,起升高度45米,为双箱岸桥。该岸桥应用多项先进技术,通过智能管理系统与远程监控系统,可以实现对岸桥运行进行远程实时状态监测。此外,整机应用了动(静)载荷监测、智能理货等多项智能化技术,能够充分保障设备作业时的安全性和可靠性,并且4台岸桥全部预留自动化(远控)改造接口,为下一步码头前沿实现自动化(远控)打下基础。

  洋浦国际集装箱码头起步工程能力提升项目总投资约7.8亿元,其中设备采购4.77亿元。向上海振华采购的4台岸桥、22台轮胎吊、2台轨道吊等大型装卸设备共分三个批次发运到港。此次到港设备为第二批发运设备,第三批11台轮胎吊预计4月25日到港。

  该公司充分利用洋浦港区的天然良港资源优势,发挥集团在海南自贸港建设平台作用,努力探索、加快推进港口能力提升建设,逐步将洋浦国际集装箱码头打造成面向印度洋、太平洋的国际集装箱枢纽港。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