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磊谈江苏队解散:为球队惋惜 球员努力会被记得
2021年04月01日 15: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宋体
资料图:武磊在比赛中。
资料图:武磊在比赛中。

  中新网4月1日电 3月31日晚,效力于西乙西班牙人的中国球员武磊在其周记中提到了江苏队的解散。武磊称自己心情无比复杂,江苏队一些球员是自己极为要好的朋友,虽然他们的职业生涯还会继续,但还是为江苏队感到可惜。

  本赛季西乙在进行了31场比赛后,武磊所在的西班牙人积61分排名榜首。但他们与后面的球队积分相差不大。

  武磊认为球队前面的结果没有想象中顺利,也体现出西乙的水平差距没有人们想象中那么大,好在最近的连胜让球队缓解了很大压力。

资料图;武磊在比赛中。图片来源:Sipaphoto版权作品 禁止转载

  能在仅剩几轮时重回榜首,武磊说这给了球队更大信心,接下来的一周双赛和两场直面晋级竞争对手的比赛会是球队最大的考验。

  第31轮,西班牙人3:1战胜卡斯特利翁,武磊在经过卡斯特利翁的主场时,发现球场外有着一些涂鸦。

  队友告诉他这是为了纪念这支球队1922年成立后,在1941年首次打入西甲。墙上的涂鸦是当时那批球队的球员,当地球迷和俱乐部用这种方式记录着球队的历史时刻并激励所有新队员。

  武磊感慨,这个俱乐部或许没有庞大的球迷基础也没有强大的财力,但依靠球迷的支持和自身运营依旧拥有了近百年的历史,相信他们一定也经历过无数次的危机走到今天。

资料图:江苏苏宁成为继大连万达、上海申花、山东鲁能、深足、长春亚泰、北京国安、广州恒大、上海上港之后,第9支夺得国内职业足球顶级联赛冠军的球队。图片来源:ICphoto

  由此他联想到最近朋友圈很多好友都在惋惜的江苏足球,“作为从南京走出来的我,心情也是无比复杂。包括队里的一些球员也都是我极为要好的朋友,虽说他们的职业生涯还会继续,但还是为他们奉献几乎全部职业生涯的球队感到可惜。”

  武磊写道:“我们的足球文化或许比不上欧洲,但我想无论是国内还是国外,职业球员真正为所在俱乐部付出了,这些努力过的日子都会被人铭记。”(完)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