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头条—正文 分享
海南省委书记:“我们没有时间再犯错误”
2021年04月08日 09: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宋体

  中新网海口4月8日电(记者尹海明)海南省委书记沈晓明4月7日在海南全省作风整顿建设年动员部署会上特别强调,“我们没有时间再犯错误”。

  在海南开启自由贸易试验区(港)建设三周年,以及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公布一周年即将到来之际,海南动员部署在全省开展作风建设专项整治。

  沈晓明说,作风关乎事业成败,开展作风整顿建设年是推动全省广大干部解放思想、敢闯敢试、大胆创新,加快推进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和自由贸易港建设的迫切需要。

  他说,自由贸易港建设是海南发展的巨大机遇,也是巨大挑战。打好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这手好牌,必须建设一支担当实干、作风优良的干部队伍。但是,海南的干部队伍中,一些作风不严不实、执行落实不力的问题依然存在。

  “一些错误犯得很低级,但是根子是在作风上。”沈晓明在会上列举一些干部队伍中存在的缺乏啃硬骨头的韧劲、吃拿卡要、顶风违纪、最基本的细致认真都做不到等问题说,如果再不重视作风问题,不立即进行整改,不引起警醒和重视,还谈何加快推进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谈何自由贸易港建设?

  沈晓明说,从海南的层面来看,海南自由贸易港2025年封关运作之前,海南有大量的涉及封关运作的基础设施建设要做,有大量的准备工作要做,还要完成各种风险测试。任何一项任务出了差错都会影响封关,都会影响自由贸易港的实质运作。

  同时,从国际经济发展的趋势来看,《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已经签订,我国政府已经正式宣布积极考虑加入全面与进步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CPTPP),中欧双边投资协定(BIT)也在推进过程当中。

  沈晓明说,上述三项协定覆盖了一半以上的中国主要贸易国,这些双边多边的贸易协定都涵盖了零关税。海南一定要在这些双边多边经贸协定生效之前,把海南自由贸易港投资贸易自由化便利化框架建立起来,把项目落下来。

  “所以,我们现在是抢时间,我们没有时间再犯低级错误。”沈晓明再次强调说。(完)

编辑:王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