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季后赛:末节翻盘淘汰北京队 广东队晋级四强
2021年04月19日 09: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宋体

  中新社北京4月18日电 CBA赛场的又一次京粤大战18日下午打响,卫冕冠军广东队以104:103逆转险胜北京队,率先晋级本赛季季后赛四强。

  在本赛季常规赛中,京粤曾4次相遇,广东队4战全胜。在常规赛尾声阶段才保住季后赛席位的北京队,因本赛季的低迷让“京粤大战”这一CBA赛场的品牌赛事似乎缺少了足够的悬念。但此番京粤大战的胜负结果虽在预料之中,赛事过程却充满悬念且步步惊心。

  和历次京粤大战一样,此役开局即高潮。广东队以27:26领先首节,北京队在上半场结束时,以51:50将比分反超。下半场开始,北京队以11:0开局,第三节以85:72领先13分,胜利的天平向着北京队倾斜。

  但任何时候都不能忽视“十冠王”的经验和斗志。广东队临危不乱,在第四节近半时以94:89反超比分。北京队在距比赛结束还有3分半钟时将比分追至97平,随后双方陷入拉锯战。终场前3.7秒,威姆斯中投命中,广东队以104:103再次反超比分。北京未能抓住最后一次进攻机会,遗憾止步本赛季八强。

  赛后的技术统计数据显示出这场比赛的“惨烈”程度:双方共66次犯规(北京34、广东32)、85次罚球(北京41、广州44)、25次失误(北京14、广东11)。

  在上赛季季后赛中,广东队和北京队曾相遇半决赛,广东队以大比分2:1获胜。如今虽然再次成为京粤大战的败方,但北京队却在此役绝大多数时间内占据着主导地位,最终落败,恐只能感叹“时也,命也,运也”。

  本赛季CBA季后赛另3场1/4决赛将在新疆队与山东队、辽宁队与广厦队、浙江队与青岛队之间展开,全部四强席位将于19日晚揭晓。(完)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