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林郑月娥:香港是日本企业进入内地市场的理想伙伴
2021年04月27日 09:54  来源:新华网  宋体

  新华社香港4月26日电(记者刘明洋)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26日出席网上研讨会时表示,“一国两制”不单是香港稳定和持续成功的基石,亦被中央视为国家的体制优势。香港与日本联系紧密,是日本企业进入庞大的内地市场,特别是粤港澳大湾区的理想伙伴。

  当日的网上研讨会由香港特区政府驻东京经济贸易办事处主办,以香港作为商界进入内地市场的门户地位为主题。林郑月娥通过视频向超过800名日本企业家和商界人士重点介绍了香港稳健的根基和在“一国两制”下的独特优势。

  林郑月娥通过短片回顾了她上任以来到日本的访问,以及与日本官员和各界代表的会面。她说,香港有近1400家日本公司,其中约有一半将香港作为其地区总部或地区办事处。香港的传统优势包括法治、独立的司法制度、资金和信息自由流通以及庞大的人才库等稳健如昔,而香港将继续作为内地与日本之间的营商和投资门户。

  她表示,在国家“十四五”规划中,香港作为国际金融、航运、贸易中心和亚太区国际法律及解决争议服务中心的竞争优势继续发展,并备受肯定,而香港发展成为国际创新科技中心、国际航空枢纽、东西文化荟萃的国际文化交流中心以及知识产权贸易中心的目标和能力,亦获得国家认同。

  林郑月娥强调,粤港澳大湾区庞大的市场和发展潜力不只为香港,更为全世界带来无限机遇。她预期大湾区未来数年将有令人兴奋的发展,鼓励日本企业结伴香港,一同开拓发展机会。

  林郑月娥和与会的其他官员还回答了参会者的提问,包括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而实施的旅游限制、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的地位、创新科技发展和减碳政策等议题。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