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临高第十一期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维修电工技能培训班开班
2021年04月29日 07:58  来源:中新网海南  宋体
开班现场。刘彬宇供图
开班现场。刘彬宇供图

  中新网海南新闻4月28日电(刘彬宇 王强) 为全面提高农村劳动者素质,推动人才振兴,培育一支结构合理、技艺精湛、素质优良的技能人才队伍。4月28日,2021年海南省临高县第一期“政企联合,校企助力”暨临高县第十一期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维修电工培训班在临高县中等职业学校开班。当天共有180名学员参加培训。

  临高县人力资源服务中心主任王志松介绍,本次活动在培训组织方式和人员招生方面进行创新,培训班面向社会招生,对有意愿学习技能的人员进行培训,可以让国家的优惠政策更好地惠及更多的社会人员。

  学员陈同学表示,以往求职因为没有技能证,不能从事技能岗位,此次培训一定会好好学习,学到有用技能。 

  据悉,依托临高金牌港产业园区、儋州海花岛及洋浦港等建设产生用工需求,本次培训实行“政企联合,校企助力”办学模式,着力提升农村富余劳动力(含脱贫户)的综合素质和就业技能水平,帮助学员成功实现就业。此次参加培训的学员大部分为30岁左右的青壮年人员,他们在政府发布招生信息后,纷纷主动报名参加培训学习。此次培训为期18天,培训后通过技能鉴定考核合格可获得国家应急管理部颁发的特种作业操作证。 

  后续,培训机构还将在前期对学员进行数字化信息采集的基础上,建立临高县电工维修技工人才库和学员就业数字化台账,通过由海南先程职业技能培训学校自主开发的人力资源服务系统进行就业跟踪支持服务,对培训期间表现优异、有强烈就业愿望的学员进行企业岗位配对。此外,临高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将联合海南先程职业技能学校组织联合办学单位,为参训学员免费提供就业面试场地,邀约相关企业为“维修电工”培训班学员提供就业岗位。 

  本次培训由临高县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主办,临高县人力资源服务中心、海南先程职业技能培训学校承办,临高县中等职业学校协办。(完)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