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奥运可能无现场观众 选手将每天进行核酸检测
2021年04月29日 16: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宋体
资料图:日本国立竞技场。
资料图:日本国立竞技场。

  中新网客户端4月29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政府在当地时间28日举行会议,确认将对东京奥运参赛选手等原则上每天进行核酸检测,同时无现场观众举办的可能性也在逐渐加大。

  报道称,鉴于日本疫情现状,此前设定的最低4天1次的检测频率改为原则上每天一次,此举旨在加强防疫措施。

  在国际奥委会(IOC)、东京都等各方代表出席的五方磋商上,与会者就6月敲定日本国内观众人数上限一事达成了一致。

  东京奥组委主席桥本圣子表示,如果预计医疗会受到妨碍,“那么以安心安全为最优先,必须决定空场(举办)的时刻大概也会到来。”

  关于日本国内观众上限,选项越来越有限。相关人士称,正在探讨的方案除了没有先例的空场之外,还有人员容纳率定为50%,或者让迄今日本国内销售的门票购买者均可以入场等。

  若空场举办,将产生门票退款手续等许多事务性工作。东京奥组委相关人士表示:“如果要空场举办,那么尽早看清形势并决定下来为好。”

  不过报道称,若过早作出空场的判断,取消奥运的论调也有可能扩散。由于正式举办时的疫情情况无法预料,政府相关人士表示“若决定要空场,那么在临近(开幕前敲定)即可”,国际奥委会也要求持谨慎态度。

  而有关将上限设为5000人或1万人等方案,由于需要对门票持有者进行重新抽选,可能出现混乱,有意见认为该做法不现实。(完)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