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香港已有79宗感染新冠肺炎雇员补偿个案确认为工伤
2021年05月13日 11: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香港已有79宗感染新冠肺炎雇员补偿个案确认为工伤

  中新社香港5月12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劳工及福利局局长罗致光12日书面回复立法会议员质询时表示,去年1月至今年4月28日,劳工处共接获541宗怀疑在受雇工作期间因工感染新冠肺炎的雇员补偿个案,有79宗个案已确认为工伤个案,相关雇主须承担雇员补偿责任。

  罗致光表示,去年1月至今年4月28日,劳工处共接获541宗怀疑在受雇工作期间因工感染新冠肺炎的雇员补偿个案,当中包括2宗致命个案。在接获的541宗个案中,有528宗个案由雇主主动向劳工处呈报,余下13宗个案则由雇员通知劳工处跟进。

  在541宗个案中,有79宗个案已确认为工伤个案,相关雇主须承担雇员补偿责任。在这79宗个案中,有63宗个案正有待完成病假跟进手续及/或雇员伤势稳定后进行永久丧失赚取收入能力评估(即判伤);5宗个案其后因不同原因雇员撤销申索或未有继续索偿;11宗个案在雇主根据劳工处处长发出的补偿评估证明书支付补偿款项后已获解决(当中不涉及致命个案)。已获解决的11宗个案涉及雇员因工伤而须缺勤的期间由0至40日不等,平均日数为23日。

  罗致光表示,劳工处正积极跟进处理其余的352宗个案,包括2宗致命个案。

  罗致光还提到,特区政府现时为本地确诊感染新冠肺炎的合资格人士提供一笔过5000港元恩恤现金津贴,目的是消除可能受感染人士对接受病毒检测的疑虑,减少他们对因检测确诊而需住院治疗引致经济困难的担心。(完)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