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三家人》将收官 三部曲串联温州发展故事
2021年05月14日 09: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海报
海报

  中新网5月13日电 “温州家人”三部曲收官篇《温州三家人》即将收官。

  《温州三家人》由程蔚东编剧,苏舟执导,张陆、顾璇、刘佩琦、巫刚领衔主演,该剧自在央视八套黄金档播出以来,深受观众喜爱,多次拿下同时段全国收视冠军。

  作为“温州家人”三部曲的收官之作,《温州三家人》以温州三个家庭为叙事对象,讲述了老一代温州企业家和新一代青年创业创新的故事。

  在今晚的剧情中,叶乾坤登门拜访,才发现这个打败他的对手竟是自己的儿子叶子凡。经过一番智能改造,叶乾坤企业的多元化产品,开始进军国际市场。林一山也萌发了利用海洋潮流发电的设想,要二次创业。潘小勇最终决定奔赴西北光伏基地,大展身手。叶子凡的海外新机场智能改造项目在林知夏的帮助下,对接具有全球领先技术的潮流发电电站设备,极具国际竞争力。半年以后,黄云兰回归温州,她主投的时尚智城项目启动,林一山和叶乾坤入股参与。叶子凡、林知夏旗下的网站担纲智能化设计,温州三家人合作了,三家人都成了温州的前行力量。

  从《温州一家人》到《温州两家人》,再到《温州三家人》,“三部曲”串联起了温州改革发展的昨天、今天和明天,全景展现了温州人敢为人先、砥砺前行的鲜活形象。从草根创业到“创二代”登场、从鞋帽纽扣到工业智能化,改革开放40多年来温州产业的转型升级,在《温州三家人》里清晰展现。

  《温州三家人》播出后,迅速引发了包括海内外温州人在内的全球观众关注和热议,大家纷纷开启追剧模式,并为剧中新一代温州人点赞,纷纷表示《温州三家人》向世界讲述了中国好故事。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