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超越》讲述体育生故事 郑恺分享拍摄心得
2021年05月21日 17: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超越》“二分之一人生”海报
《超越》“二分之一人生”海报

  中新网北京5月21日电 将于6月12日上映的电影《超越》今日发布“二分之一人生”特辑和海报,特辑里郑恺、李昀锐、曹炳琨、张蓝心、李晨轮番登场,他们所扮演的角色在人生进阶期和转型期遭遇了一系列挫折,但谁也没有放弃,最终用各自的方式阐释“超越”的真谛。

  影片展示了体育人为体育拼搏,为生活拼命的故事。“终点之前是训练、是汗水、是努力,但是终点之后呢”,随着这句引人深思的话,特辑揭开了五个体育生在离开体校数年后所面临的种种困境。

  郑恺扮演的郝超越曾是风光无限的百米冠军,如今却为维系事业四处求人,甚至不惜向兄弟下跪磕头;李昀锐饰演的吴添翼还在坚持从事短跑运动,但始终挣脱不了无法跑赢师兄郝超越的心结,一度想要退役;曹炳琨出演的大师兄张奔驰,同样为生活所迫而求人;张蓝心饰演的谢小芳,从跆拳道运动员到送货女司机,创业之路可谓困难重重;李晨饰演的牛铁驹曾是举重运动员,如今他却从事健身行业,生意却不是十分合意。

  庆幸的是,他们都没有被暂时的失意击溃,在一次重聚之后,几个人再次焕发激情和斗志,向着心中的目标勇敢前进。影片用鲜明的角色和诚挚的故事,激励所有人直面生活的挑战,凭勇气和毅力扭转局势,追寻理想的方向。

  与此同时,片方还发布了一组“二分之一人生”海报,用画中画的形式向观众传递角色的过往经历和双面人生。郑恺表示,“希望这部电影传达给观众的就是人生的意义不在于巅峰和辉煌,而是在于如何面对平凡的每一天。”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