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信中南区应急通信跨省巡展在海南落幕
2021年06月01日 07:16 来源:中新网海南
活动现场。中国电信海南公司供图
活动现场。中国电信海南公司供图

  中新网海南5月31日电(严琛 龚宝莉)据中国电信海南公司31日消息:5月29日20:55, 随着天舟二号货运飞船在海南文昌发射成功,中国电信中南区应急通信队伍助力完成通信保障任务,标志着中国电信集团公司在全国开展的“网络强国梦、翼启新征程”跨省应急通信拉练为民服务巡展活动在海南取得圆满落幕。

  中国电信海南公司于5月27至28日在海口、文昌分别举办了 “红色电信为民服务初心路”应急通信为民服务巡展活动。在巡展活动中,中国电信海南公司展示了中国电信5G MEC边缘计算应急保障能力、天通卫星业务、云网融合技术成果及应用,以及Ka便携站、背负式基站、天通卫星电话等新型应急通信装备。在电信多功能演示厅内,中国电信海南公司多形式展现了应急数字化转型和行业应用成果,并通过城市道路巡展方式展现了中国电信应急通信的技术装备实力和保障队伍的风采,让嘉宾近距离感受到中国电信应急通信“全天候、全时段、全地域、天地一体、灵活机动”的卓越保障能力和差异化服务能力。

  据悉,此次中南区跨省应急通信拉练为民服务巡展活动,由中国电信集团统一部署,发挥应急通信车队集结的规模效应,充分展示中国电信的网络优势和客户服务保障实力。在本次巡展活动中,中南五省出动应急通讯短波车、移动网车、指挥车、动中通等10辆高尖端应急通信车辆,以及20余套“小快灵”通信装备。整个活动历时近20天,途经湖北、湖南、广东、海南等地的10个城市,行程6000余公里,全面检验中国电信通信中南区的组织指挥、响应保障以及跨省协作能力。

  中国电信应急通信是执行国家应急通信的专业机构,是国家公共安全应急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经过几十年的建设和发展,中国电信创新并建立覆盖全国战区制应急通信保障体系,拥有各类应急通信装备七千余台(套),配备有近千名应急通信专业队员,铸就了国家战备应急通信的关键力量。中国电信海南公司应急通信保障队伍,多次在国家级重大通信保障战役中发挥出了重要作用,全力以赴为博鳌亚洲论坛、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卫星发射、防汛救灾等重大活动的通信保障作出了重要贡献。(完)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