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德法领导人要求美国和丹麦澄清监视盟国政要事件
2021年06月01日 12: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视频:美国被曝利用丹麦情报部门监听盟国领导人 法德领导人要求美国和丹麦作出解释 来源:央视新闻

  中新社柏林6月1日电 (记者 彭大伟)针对日前曝光的美国与丹麦情报部门合作监视欧洲盟国政要一事,德国总理默克尔和法国总统马克龙31日共同表示,对盟国实施此类行为不可接受。德法领导人要求美国和丹麦对此事作出澄清。

  据德国、丹麦等国媒体联合调查披露,美国国家安全局在2012至2014年间与丹麦军事情报部门合作,通过互联网监视瑞典、挪威、德国、法国等国高官活动,其监视对象包括默克尔本人。

  默克尔当天和马克龙分别于柏林和巴黎通过视频方式出席第22次德法部长理事会。二人在会后的记者会上回应了此事。

  马克龙说,盟国和欧盟伙伴国之间的此种间谍活动是不可接受的。他要求丹麦和美国以完全诚实的态度澄清此事,并提供这一事件的相关信息。

  默克尔说,自己完全同意马克龙的表态。她表示,在监视问题上,“我们已经与美国国家安全局进行了成年累月的讨论”,德方要求澄清过去发生的此类事件的立场从未改变。

  这已是美国近年来第二次被曝光对默克尔实施监听。《纽约时报》2013年曾报道称,美国早在2002年便开始监听默克尔。事件被曝光后,时任美国总统的奥巴马曾向默克尔保证,她目前没有受到监听,今后也不会受到监听。(完)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