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多个国际组织驻华代表访琼 增进了解自贸港建设
2021年06月05日 08: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海南自由贸易港政策介绍交流会4日在海口举行。 张茜翼 摄
海南自由贸易港政策介绍交流会4日在海口举行。 张茜翼 摄

  中新网海口6月4日电 (记者 张茜翼)应海南省邀请,外交部近日组织和安排10多个国际组织驻华代表访琼,了解海南自贸港建设,加强对接和合作。此次系海南建省以来规模最大的国际组织驻华机构集中访琼。4日,海南自由贸易港政策介绍交流会在海口举行。

  此次访琼的国际组织驻华代表来自联合国粮农组织、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国际移民组织、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新开发银行、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国际竹藤组织、国际农业发展基金、亚太空间合作组织、世界卫生组织等。

  外交部副部长马朝旭表示,在中国改革开放进程中,各个国际组织发挥了重要作用,此次参访团包括负责经济、金融、农业、环境、产权、人道等各领域业务的国际机构,他希望各位国际组织代表结合自身工作,围绕高新技术产业、现代农业、现代服务业、航运等自贸港建设的重点领域,深入了解自贸港建设政策举措,为完善自贸港经营管理建言献策,积极寻求合作机遇,助力自贸港发展,推动国际组织与海南的交往走深走实。

  海南省副省长倪强在致辞中表示,海南建设中国特色自贸港坚持以开放为先,海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加强与世界各个国际组织和机构的交流合作。倪强就与各国分享机遇,共建开放合作的中国特色自贸港提出意见和建议:一是充分释放国际会议品牌效应,吸引更多国际组织在琼办会,二是积极与国际组织开展交流合作,促进项目在琼落地,三是助力海南对外宣介,推动自贸港高质量发展。

  海南省外办主任王胜从海南国际朋友圈、海南深度参与抗疫国际合作及海南与国际组织共生共荣3个小故事分享海南全面深化对外开放、积极融入世界的步伐,并诚挚邀请国际组织来琼设立区域总部,与海南开展互利合作。

  海南省委自贸港工委办、省发改委、省乡村振兴局、海南国际经发局等省内有关部门和机构,以及部分重点园区和企业负责人参会并就自贸港相关政策作宣介。

  据悉,会后还将安排国际组织代表调研“全球贸易之窗”、三亚崖州湾科技城等,深入体验自贸港发展活力,寻找合作新机遇。(完)

编辑:凌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