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海推广“禁塑”理念 提升群众环保意识
2021年06月06日 09:09 来源:海南日报

  本报讯 (记者刘梦晓)6月5日是世界环境日,琼海围绕“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这一主题,在市内开展环保宣传活动,共展出环保图片9个板面,发出环保袋、宣传画册约5000份,参与群众近千人次。

  活动现场,琼海市生态环境局的工作人员向现场群众讲解环保日活动的主题,通过环保画册、环保知识讲解、环保图片展示等环节,进一步提升群众的环保意识。

  琼海市相关职能部门还联合开展“禁塑”执法大行动,集中对嘉积中心农贸市场、广百佳超市等经营场所和博鳌4家大型酒店及市区3家酒店进行“禁塑”执行情况检查,共发现了6起违规运输、销售、使用塑料制品的行为,均已责令进行整改。

  此外,琼海还排查及关停落后生产企业,共排查32家企业,通知12家企业在产企业关停。该市9家试点超市已全部下架“禁塑”名录中的产品,并将连卷带和购物袋更换为全生物降解塑料制品,为该市全面“禁塑”起到了带头作用。

编辑:王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