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分06秒82!荷兰名将哈桑打破女子万米世界纪录
2021年06月07日 09: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7日电 北京时间6月6日晚,世界田径洲际巡回赛荷兰亨格洛站中,荷兰选手西凡-哈桑以29秒06秒82成功打破女子一万米世界纪录。

  该项目原纪录是由埃塞俄比亚选手阿雅娜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上创造的29分17秒45。哈桑的新成绩则将这一纪录提高了将近11秒。

  值得一提的是,哈桑本人拥有多个世界纪录,但均不是世锦赛和奥运会项目。比如女子一英里跑(4分12秒33),女子5公里路跑(14分44秒)。

  在打破女子10000米世界纪录后,哈桑难掩兴奋:“今天在亨格洛打破这个世界纪录是我一直梦寐以求的事情”她说,“这是对我辛苦备战东京奥运会完美的证明,我很高兴能在我的荷兰粉丝面前分享这个纪录,我太高兴了!”

  女子一万米是奥运会和世锦赛的正式比赛项目。已经成功夺取世锦赛冠军的哈桑,如今在东京奥运会前再度达成新的里程碑,她也成为该项目的奥运夺金热门人选。(完)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