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女排联赛:中国女排1:3不敌塞尔维亚队 四连败
2021年06月08日 15: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世界女排联赛:中国女排1:3不敌塞尔维亚队 遭遇四连败

  中新社北京6月8日电 当地时间7日,世界女排联赛在意大利城市里米尼进入第八轮比拼。继此前以2:3、0:3、2:3相继不敌加拿大队、土耳其队和比利时队后,中国女排又以1:3不敌塞尔维亚队,遭遇四连败。

  现世界排名第7的塞尔维亚女排是世界强队,双方此前曾多次交手。不过,本场比赛两队均派出替补阵容出战。

  首局比赛中国女排开局状态良好,以8:4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局中阶段中国队一传到位率不高,塞尔维亚队则逐渐体现出网上实力,将比分反超至12:10;局末中国女排多轮进攻不利,以22:25输掉首局。

  第二局开局后双方比分紧咬,战至12平后,中国女排进攻连续被拦,分差被拉开至12:16;几经调整后中国队将比分追至18:21,局末中国队多次失误,塞尔维亚女排以25:18再下一城。

  第三局比赛中国队进攻提速,应变更加灵活,塞尔维亚队则失误增多,中国女排将比分拉大至21:17;此后中国队进攻接连得手,最终以25:19扳回一局。

  第四局比赛双方打得难解难分,中国队开局以5:1取得领先,此后塞尔维亚队组织反击将比分扳至7平,并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1领先中国队;中国女排换人调整后将比分追至20:21;由于中国队关键球处理失误,塞尔维亚队抓住机会以25:22赢得第四局。

  按照赛程安排,接下来中国女排将迎战劲旅巴西队。目前朱婷、丁霞等中国女排主力队员已安全抵达意大利,正在进行隔离,她们有望在6月12日对阵荷兰女排的比赛中登场亮相。(完)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