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海口将培育引进高品质国际滨海度假旅游项目
2021年06月09日 10:24 来源:海口日报

  6月8日下午,《海南省海洋经济发展“十四五”规划》新闻发布会举行,明确了“十四五”时期海南海洋经济发展的总体目标、发展任务和政策方向。

  《规划》提出,构建“南北互动、两翼崛起、深海拓展、岛礁保护”的蓝色经济空间布局,升级滨海度假产品质量。在海口市、三亚市、儋州市、琼海市等地培育、引进高品质国际滨海度假旅游项目,举办海洋旅游国际论坛,打造大型海洋主题文旅综合体。围绕海洋文化,融合发展购物、养生、娱乐、运动等度假旅游产品,发展海洋美食文化消费,引导滨海观光向滨海度假发展。探索海洋经济绿色发展新模式,集约高效利用海洋资源,严守海洋生态保护红线,维护海洋生态安全,打造国家海洋生态文明示范区。

  《规划》明确提出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主要目标。到2025年,海洋经济规模大幅提升,海洋生产总值达3000亿元,海洋科技创新能力显著增强,现代海洋产业体系初步构建,海洋生态文明建设水平不断提高,海洋合作网络不断扩大。

  作者:马誉嘉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