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海南首批15家“青年(人才)筑梦驿站”上线 为来琼求职青年人才提供“落脚点”
2021年06月19日 17: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海南自贸港国兴筑梦大道“青年(人才)筑梦驿站”揭牌仪式在海口市演丰镇芳园国际艺术村举行。 张茜翼 摄
海南自贸港国兴筑梦大道“青年(人才)筑梦驿站”揭牌仪式在海口市演丰镇芳园国际艺术村举行。 张茜翼 摄

  中新网海口6月19日电 (记者 张茜翼)海南自贸港国兴筑梦大道“青年(人才)筑梦驿站”揭牌仪式19日在海口市演丰镇芳园国际艺术村举行。当日,海南省首批15家筑梦驿站同步上线,为来琼求职就业的青年提供1至3天不等的免费住宿服务。

  据共青团海南省委副书记许昌斌介绍,“青年(人才)筑梦驿站”项目由共青团海南省委、海南省委人才发展局、海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共同发起,旨在为来琼就业的外地青年及本省跨市县就业的青年提供一定期限的临时免费住宿或提供低于市场价格的优惠住宿,配套开展就业指导、政策推送、培训交流、社会融入等服务,吸引更多青年人才来到海南、扎根海南。

  海南省首批15家筑梦驿站分布在海口、三亚、文昌、澄迈、琼海、屯昌、白沙、陵水等8个市县,提供不少于300个床位。首批筑梦驿站中,将为符合条件的青年提供1至3天不等的免费住宿服务。即日起,“青年(人才)筑梦驿站”线上运营平台正式开通。

  此外,为吸引更多青年投身海南自贸港建设,驿站项目还开发了“筑梦青年卡”(电子卡),18至35周岁的外地青年持有“筑梦青年卡”,即使不符合驿站免费入住条件,也能以低于市场价格的优惠力度入住驿站。

  许昌斌说,下一步,共青团海南省委将陆续在其它市县创建“青年(人才)筑梦驿站”,致力打造全省环岛“青年(人才)筑梦驿站”一体化服务平台。(完)

编辑:符宇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