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起海南新增13种医疗机构制剂纳入医保支付范围
2021年06月21日 16:37 来源:南海网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6月21日消息(记者 王洪旭)日前,海南省医疗保障局印发《关于将新增部分符合评审条件的医疗机构制剂纳入海南省基本医疗保险支付范围及统一医保支付标准的通知》,自7月1日起,海南将新增尿素乳膏、治胃丸等13种医疗机构制剂纳入海南省基本医疗保险支付范围,并确定统一的医保支付标准。

  为支持海南省中医药事业及医疗机构创新发展,进一步提高参保人员水平,不断满足参保人员更广泛的医疗保障需求,海南省根据相关规定,经专家评审等程序,决定新增部分符合评审条件的医疗机构制剂纳入医保支付范围。

  其中,此次纳入医保支付范围的医疗机构制剂主要来自3家医院,海南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的化学制剂9种,三亚市中医院中药制剂3种,海南省第五人民医院化学制剂1种。

  海南省医疗保障局要求,各定点医疗机构应严格执行医疗机构制剂的医保支付标准(含医保统筹基金支付和参保患者个人负担部分)。实际结算时,医疗机构制剂原定价高于医保支付标准的,按医保支付标准执行;医疗机构制剂原定价低于或等于医保支付标准的,按医疗机构制剂原定价执行。

  纳入海南省基本医疗保险支付范围的医疗机构制剂按乙类药品进行管理,原则上在配制的定点医疗机构本院临床使用,或经药品监督管理部门批准,在其他协议医疗机构之间调剂使用。各定点医疗机构应严格按照有关部门规定的制剂品种、规格、质量标准、使用说明书等要求生产和使用医疗机构制剂。违反有关部门规定生产和使用的制剂品种,医保基金不予支付。要加强医保基金及医疗服务行为监管,不得将未纳入基本医疗保险支付范围的医疗机构制剂,串换为支付范围内品种。

  ·新增13种符合评审条件的医疗机构制剂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