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骨科领先企业创新器械在博鳌乐城完成首例治疗
2021年06月22日 10:47 来源:南海网
患者手术中。
患者手术中。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6月22日消息(记者苏桂除) 6月21日,由全球骨科专业品牌捷迈邦美生产的自体血小板血浆富集器GPS Ⅲ(以下简称“GPS Ⅲ”)在海南省人民医院乐城院区成功完成了在中国内地的首例治疗。

  手术由海南省人民医院骨科医学中心主任兼关节外科主任林坚平教授主刀。

  此次接受GPS Ⅲ治疗的是一名田径运动员。大赛在即,运动员肌腱受伤,严重影响了训练和参赛。为了在短时间内获得最高效的治疗,经海外专家一致推荐使用GPS Ⅲ产品。

  因目前该产品尚未在中国内地上市,运动员来到全国唯一的“医疗特区”——博鳌乐城先行区,寻求摆脱疼痛、快速康复的全球创新领先专业的解决方案。

  乐城管理局在获知患者情况后,当即建立工作组,启动跨部门高强度密集沟通。经过多部门通力合作,GPS Ⅲ产品最终仅用了1天的时间就完成了多部门审批,获准在乐城完成中国内地首例使用,这是乐城极简审批再深化的生动体现。

  GPS Ⅲ是捷迈邦美公司的原研产品,已通过美国、欧盟、日本等上市审批。

  此次手术在海南省人民医院乐城院区顺利进行。

  据林坚平教授介绍:“GPS Ⅲ会帮助运动员在术后几日内得到明显的疼痛缓解,并加速恢复软组织及韧带损伤,同时避免了由于异源注射可能引起的自身排异反应。产品适用范围广泛,并且均有良好的临床效果。”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