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万宁:共享电动车停放混乱安全头盔配备不齐
2021年06月24日 17:52 来源:南海网
监管部门约谈电动车运营企业。图片来源:万宁发布厅
监管部门约谈电动车运营企业。图片来源:万宁发布厅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6月24日消息(记者 张野)共享电动车在方便人们出行的同时,如果不加以有效的管理,将对城市秩序及市容市貌带来负面影响。近日,记者走访万宁城区部分路段走访发现,存在共享电动车混乱、无序停放、占用盲道、安全头盔配备不齐等乱象。对此,万宁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对哈啰、青桔、松果和美团四家共享电动车运营企业进行集中约谈,督促各运营企业迅速开展共享电动车停放秩序整治。

  走访:电动车无序停放、安全头盔配备不齐问题明显

  作为万宁一处重要的商业休闲去处,每到周末,万宁华亚欢乐城人流量增加,共享电动车无序停放乱象明显。

  在华亚欢乐城附近路段,电动车和共享电动车混杂着停在路边,由于车辆较多,不少市民找不到停车位,便直接将共享电动车停放在人行道上,让本就不宽敞的人行道通行更加不便。

  在万宁环市一路附近的一处工地门口,二十余辆各种颜色的共享电动车无序的堆积在门口,对工地车辆出入造成影响,“我也不知道这里可不可以停,看到这么多车都停在这里,就跟着一起停了。”一名共享电动车用户对记者说。

  据了解,为了保障用户骑行安全,不少共享电动车运营企业会在车上配备一个安全头盔,但是在记者走访中发现,不少共享电动车安全头盔配备不齐全,有些电动车上断掉的连接绳显示,这辆车曾经配有头盔,但是现在已经不见。

  走访中记者发现,人流量较集中的商场、医院、餐饮店等区域是共享电动车密集分布区,也是乱象“高发地区”,除了停放无序,一些用户在骑行共享电动车的过程中也存在在机动车道骑行、闯红灯、逆行等不遵守交通规则等行为。

万宁一工地门口二十余辆电动车无序停放。 记者 张野 摄
万宁一工地门口二十余辆电动车无序停放。 记者 张野 摄

  监管部门约谈四家运营企业 要求尽快整改

  为进一步解决共享电动车乱停乱放问题,强化和规范共享单车管理,近日,万宁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对哈啰、青桔、松果和美团等四家共享电动车运营企业进行集中约谈,督促各运营企业迅速开展共享电动车停放秩序整治。

  据了解,当前,四家共享电动车运营企业在万宁市区共投放共享电动车5090辆。万宁市综合行政执法局要求,各共享电动车运营企业要在短期内尽快将市区内的各类乱停乱放共享电动车进行有效整改,规范用户停放行为,及时清理违规停放在盲道、绿化带、隔离带的车辆,以及存在安全隐患、不能提供服务的车辆,防止堆积和无序摆放乱象发生。

  各共享电动车运营企业负责人表示,将认真查找不足,积极整改。

  下一步,万宁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将对四家共享电动车企业整改情况进行跟踪督查,对整改落实不到位的共享电动车企业,将依据有关的法律法规进行严肃处理。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