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将于7月9日抵达日本
2021年06月25日 08:24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东京6月24日电(记者王子江)日本媒体24日报道,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将于7月9日抵达日本,比早先报道的日期提前了3天。

  日本放送协会(NHK)援引东京奥组委内部人士的话说,巴赫特意改变了行程,将抵达日本的时间提前到奥运会开幕前14天。

  巴赫原计划在5月访问日本,并且参加奥运会火炬在广岛的接力,后来由于日本疫情恶化,访问被取消。之后也有报道说他将在6月访问日本,但因为疫情形势迟迟不能缓解而再度取消。

  5月底,东京奥组委确认,国际奥委会副主席、东京奥运会协调委员会主席科茨6月15日将先期抵达日本,监督奥运会最后的筹备工作,巴赫访日行程则推迟到7月,但具体日期东京奥组委一直没有确定,有报道说可能是7月12日。科茨后来的确在本月15日抵达东京,在酒店隔离了一段时间后于23日公开亮相,与东京奥组委主席桥本圣子一同视察了奥运会体操馆。

  东京奥组委首席执行官武藤敏郎当天向NHK透露,巴赫抵达东京的日期的确提前了,但具体行程未定。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