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革命者》全国22城点映 非线性讲述烟火气历史
2021年06月28日 14: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演员张颂文在电影《革命者》中饰演李大钊。 电影片方提供
演员张颂文在电影《革命者》中饰演李大钊。 电影片方提供

  中新网太原6月28日电 (记者 胡健)献礼影片《革命者》日前在中国22座城市举行点映活动。作为首部聚焦“中国共产主义运动先驱——李大钊”的主旋律影片,《革命者》在注重呈现李大钊作为伟大马克思主义者的崇高形象的同时,刻画出他作为文人的诗韵风骨、作为知己战友的热血青春、作为人夫人父的柔软温情。

  作为中国最早的马克思主义传播者,李大钊怀揣“忧国之所忧,哀民之所哀”的赤诚之心,以信念和实践铸就起中国革命征途中一面不朽的旗帜,感召了一批又一批仁人志士在马克思主义的道路上,为实现“再造中华”的伟大愿景而不懈奋斗。

电影《革命者》中的毛泽东和李大钊。 电影片方提供

  《革命者》秉持“大事不虚,小事不拘”的创作准则,借助电影镜头为这位中国共产主义运动先驱注入更具烟火气、更有人情味的银幕灵魂:既有游行队伍前的慷慨激昂、狱中的坦然从容、绞刑架下的英勇赴义,也有田间地头的欢声笑语、早餐铺子的谈天说地、大众澡堂的与民同乐……革命者不只活在文献史料里,更活在一粒一粟、一血一泪当中。

  作为弘扬革命精神、讲述革命故事的主旋律题材影片,电影《革命者》采用非线性的叙事结构,以李大钊执行绞刑前的最后38小时为主线,在1912年至1927年间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中,选取了不同革命阶段的数个高光时刻。1919年的《北京市民宣言》、1924年的国共第一次合作、1925年的“五卅”大罢工、1926年的“三一八”惨案、1927年4月28日的英勇就义……这些意义深远的历史瞬间从沉睡近百年的文献资料中苏醒,让观众仿佛置身那个动荡不安却又热血激昂的时代。

  作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影片,电影《革命者》将于2021年7月1日登陆全国各大院线。(完)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