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7月1日起海医第二附属医院取消非医学需求预约
2021年06月29日 08:25 来源:南海网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6月28日消息(记者王洪旭)“买造口袋有点折腾”“住院患者能否设专用车位?”……6月28日,海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召开“查堵点 破难题 促发展”座谈会,听取就医患者、家属、社会各界人士等对医院医疗流程、服务态度、设施设备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了解群众就医需求,现场沟通解决。同时,该医院将于7月推出系列便民举措。

  患者及家属:买造口袋有点折腾 特病患者开药不便

  “我的父亲做了尿道造口手术,需要买造口袋更换,但是每次都怕买不到。”座谈会上,一位患者家属说,在该医院买尿道造口袋能报销,但是前两次在门诊缴费,到病房拿造口袋都挺麻烦,有时候没有货。听了该患者反映的情况,海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院长王毅要求医院医务部立即落实,完善流程,将造口袋放在门诊,不要让病人折腾。

多位患者及家属在座谈会上提意见和建议。记者王洪旭 摄
多位患者及家属在座谈会上提意见和建议。记者王洪旭 摄

  “对于住院患者能否设置专用的停车位,持住院证明停车收费。”海口市民赵先生说,他的家人生病住院,在院陪护期间停车收费较贵,希望设置收费上限;病房的空调制冷差,经常出汗;晾晒衣服建议用铁链;扩大医院信息化建设,建立病人回访系统。

  “我父亲是特殊基本患者,每个月要到医院开药,但是开药窗口工作人员态度不好,开药不便。”该患者家属建议,特殊病种开药设置专门窗口,方便病人拿药。另外,一位女患者建议,在医院入口设置导览图,完善地面标识,方便患者寻找科室。

  会上,该医院领导表示,将根据患者及家属反馈的意见和建议进行整改落实,切实为患者办实事、解难题。

  便民举措:取消非医学需求的预约 当天开单当天检查

  “为更好服务群众,提升就医体验。”王毅表示,该医院将在7月份推出一系列便民举措,让广大患者受益。

  其中,该医院将从7月1日起,正式取消非医学需求的预约,无论彩超、CT还是核磁共振等检查,保证当天开单当天检查,当天出结果,减少患者等待时间;全面实行“床旁结算”业务,真正实现“零跑腿”,改善患者的就医体验;开通智慧好医院,实现医生病人同一平台无障碍交流。医院开设病友自助厨房,免费提供水电燃气、油盐酱醋和葱姜蒜胡椒等调味品供病友免费使用;医院在已投入32台自助查询机基础上,近期再投入60台,供患者自助查询检查结果和报告。

  另外,该医院将持续开展“查堵点 破难题 促发展”活动,每季度发放问卷调查,设置建言献策奖,倾听群众声音,将解决问题作为衡量活动成效的主要标准,在解决问题中转变工作作风,为广大患者提供优质医疗服务。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