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白宫新闻秘书称拜登认为美对叙利亚和伊拉克边境空袭“必须且合适”
2021年06月29日 15: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美国总统拜登。
资料图:美国总统拜登。

  中新社华盛顿6月28日电 (记者 沙晗汀)美国白宫新闻秘书普萨基当地时间28日表示,美国总统拜登认为美军27日对叙利亚和伊拉克边境地区空袭是“必须的、合适的”。

  据美国国防部消息称,美军27日晚对叙利亚和伊拉克边境地区多个亲伊朗民兵组织的军事设施发动空袭,因为这些设施被用于袭击驻伊拉克美军。

  普萨基28日在白宫记者会上说,拜登对美军空袭叙利亚和伊拉克边境地区持支持态度。他认为这是“必须的、合适的、经过深思熟虑的决定”。美国会采取“必要、合适”行动来保护该地区美国人员、伙伴和盟友。

  伊拉克方面28日发表声明称,美方空袭侵犯了伊拉克主权,伊拉克方面正在寻求“一切可行的法律手段以阻止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28日在意大利罗马举行的一场记者会上表示,美国对叙利亚和伊拉克边境地区的空袭意在“破坏和阻止”来自亲伊朗民兵组织对美军的持续袭击。布林肯还强调,美国此举是在“降低局势升级的风险”,同时也是向伊朗方面表明美方态度。

  目前,美伊之间就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的谈判陷入僵局。美方曾表示,如果近期仍未有进展,美方可能中止谈判。伊朗方面28日称,尚未决定是否将允许国际巡视员进入伊朗核实伊朗履行核承诺情况。

  拜登28日在与来访以色列总统里夫林的会谈中强调,在其担任总统期间,将“不会允许伊朗拥核”。(完)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