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海南红色旅游受欢迎 热门景点需提前预约
2021年07月02日 08:45 来源:南海网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7月1日消息(记者苏靓)7月1日,位于海口市解放西路的中共琼崖一大旧址迎来大批游客,现场热闹非凡,游客们漫步其中,感受海南琼崖革命精神,学习了解红色文化,用鲜花致敬革命先辈和峥嵘岁月。

  “七一”前夕,全国各地红色旅游迎来客流高峰。根据携程发布的报告显示,上半年红色旅游景区预订量同比增长超2倍,80、90后占比达七成。

  据携程集团发布的《2021上半年红色旅游大数据报告》(以下称为《报告》)显示,上半年通过携程预订红色景区门票的人数同比增长208%;比较2019年上半年也实现正增长达35%。通过“红色旅游频道”、“旅动中国红专辑”,以及红色旅游内容输出等方式,实现红色旅游覆盖超2亿人次。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在此重要契机下,恰逢《觉醒年代》等优秀主旋律影视作品的热播,进一步助推了红色旅游的热度,激发人们开启红色之旅的热情。

  今年,国家文旅部推出全国百条红色旅游线路,其中海南3条精品线路入选,分别是“天涯海角·红色椰岛”精品线路、“航天文昌·飞天梦想”精品线路、“热带海岛·热情海南”精品线路。同时,全省各地也推出不同的红色旅游精品线路和形式新颖的旅游产品,吸引游客感受波澜壮阔的红色革命历史。同时,全省各地也推出不同的红色旅游精品线路和形式新颖的旅游产品,吸引游客感受波澜壮阔的红色革命历史。

  红色之旅的火热,旅游从业人员深有感受,“近年来,人们的爱国热情愈加高涨,今年6月份,我们接待参观红色旅游线路的游客超3000人次。”海南旅品惠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惟惟告诉记者,该公司推出了10条红色旅游线路,涵盖海口、琼海、五指山、临高、定安等地,通常是一日游或两日游。

  来自海口市的游客张俏就带孩子报名参加了红色之旅,"快到暑假了,想带孩子去研学旅行增长见识,我觉得红色历史不能忘,希望能带孩子感受红色文化的熏陶,喝水不忘挖井人。"张俏表示,她已经二刷《觉醒年代》,今年暑假除了带孩子游海南的红色景点外,还会带孩子去湖南、北京,在旅途中寻找红色足迹。

  海南省旅游协会副秘书长孙相涛透露,今年6月份以来,海南的红色旅游线路和产品销售火爆,热门红色旅游景点入园须提前预约、实名登记,景区内的讲解员供不应求。"以海口为中心,周边的红色旅游景点可以说是人山人海,临近暑期,红色旅游+亲子、红色旅游+研学等产品备受市场欢迎。" 孙相涛说。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