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沙驻岛军民和潭门渔民:内心受鼓舞 信念更坚定
2021年07月02日 07:40 来源:海南日报
七月一日,三沙市驻岛干部群众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电视直播。 通讯员 许文 摄
七月一日,三沙市驻岛干部群众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电视直播。 通讯员 许文 摄

  记者 刘操 通讯员 宋起来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让三沙市驻岛军民和琼海市潭门镇渔民民兵深受鼓舞、倍感振奋。

  三沙市政务和社会服务中心主任符海霞告诉海南日报记者,听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后,自己为中国共产党取得的伟大成就感到无比自豪。“我们中心将继续秉持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为驻岛军警民提供更便捷、更高效、更优质的服务。”

  三沙永兴社区渔民郭义明表示,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三沙渔民生活发生了巨大变化,不仅吃住不愁,岛上还有了电影院、图书馆、体育馆。“我们要听党的话,永远跟党走。”

  驻三沙某部战士黄科说,站在祖国的南大门,守卫南海一线,让自己更加坚定了初心和信仰,将继承党的优良传统,弘扬伟大的建党精神,甘当基石,为祖国的繁荣富强作出应有的贡献。

  在潭门镇,渔民王书惠一大早就守在电视机前,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电视直播。王书惠是潭门海上民兵连一排排长。今年58岁的他,从小跟着父亲和哥哥王书茂闯荡南海。“习近平总书记鼓励我们‘造大船、闯深海、抓大鱼’,我们潭门渔民团结一心,一直朝着总书记指明的方向努力着。”王书惠说,过去潭门渔民出海都是用木船、小船,现在有了大吨位的渔船,渔船上还有北斗卫星导航通信系统指引方向。

  “跟党走,我们的日子越过越好,感到十分幸福!”王书惠介绍,如今,在耕耘南海的同时,他还发展休闲渔业、建起海洋主题民宿,吃上了“旅游饭”。

  (本报永兴岛7月1日电)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