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三亚各界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
2021年07月02日 09:01 来源:南海网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7月1日消息(记者 刘子榕)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来自三亚市各行各业的广大干部群众和社会各界人士纷纷怀着激动的心情以各种形式收听收看大会直播,反响热烈,人心振奋。

  “今天上午看到国旗护卫队步伐铿锵、100声礼炮响彻大地、五星红旗冉冉升起、空中梯队组成百年造型等等场景让人心潮澎湃、激动不已。看着富强伟大的祖国,作为一名中国人骄傲又自豪。”三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四级调研员陈鹏华激动地说道。家族几代人“接棒”传承红色基因的陈鹏华出生在三亚市第一个党组织——崖县共产党小组成立之地,他的爷爷陈英才于1922年考入广东公路工程专科学校并加入中国共产党,1925年接受党组织派遣回到崖县领导成立了崖县共产党小组。

  在爷爷革命精神的潜移默化下,陈鹏华选择用实际行动为国家效忠,从军27年兢兢业业多次荣获嘉奖,作为三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工作人员执法为民。“未来,我将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跟党走,干好眼前工作,服务懂民情,为民解难事,提升依法执法水平,为加快推进三亚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和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出新的贡献。”陈鹏华说道。

  “习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立意深远,我深受鼓舞,感慨颇多,一度饱含热泪。”在三亚市天涯区金鸡岭路社区街心公园党群服务站集中收看庆祝大会直播后,金鸡岭路社区党委书记卓德雄兴奋地说道。

  从事基层社区治理工作的卓德雄在工作中始终坚持以党建为引领,树立服务理念,解决难点堵点问题,通过把党小组建在网格上进一步提升社区治理水平。卓德雄介绍,目前三亚市天涯区金鸡岭社区已建成设有“一站六室式”活动场所的社区综合办公楼和街心公园党群服务站,成功打造基层治理先锋队,社区党委下设2个支部100名党员,7个党小组涵盖7个网格,有效深化党建网格治理体系。“从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中汲取奋进力量,未来我将继续立足工作实际,着重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服务好社区群众,打造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人民幸福的社区,让群众共享海南自贸港建设发展成果。”卓德雄说。

  当天上午,三亚城投置业有限公司综合管理部部长滕宇参加三亚城投集团组织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活动,在共青团员和少先队员献词《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环节,滕宇深受触动。今年三亚市国资系统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诗歌朗诵比赛活动,滕宇作为朗诵者代表三亚城投集团参赛,获得第三名的荣誉。“因为同样参加过朗诵比赛,所以在看到献词环节时感同身受,听着青少年们铿锵有力的青春誓言,对祖国的未来充满信心。”

  已有7年党龄的滕宇被三亚城投集团党委授予“优秀共产党员”称号,“未来我将继续学好党史,时刻铭记入党之时的初心,做好本职工作,完善公司制度建设,同时提供优质服务助力提升三亚营商环境。”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