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老又有新去处!海口桂林洋养老服务中心试运营
2021年07月02日 08:48 来源:南海网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7月1日消息(记者韩星 摄影报道)明亮宽敞的用餐空间、舒适整洁的卧室、优雅恬静的公共广场……7月1日,海口桂林洋养老服务中心举行试运营启动仪式,该中心集“医、养、护、康、娱”于一体,为老年人提供便利、舒适的养老环境。

7月1日,海口桂林洋养老服务中心举行试运营启动仪式。记者韩星 摄
7月1日,海口桂林洋养老服务中心举行试运营启动仪式。记者韩星 摄

  据介绍,海口桂林洋养老服务中心坐落于海口市桂林洋经济开发区双塘路,占地面积3305平方米,是海口桂林洋经济开发区的重点民生工程,由海口市政府投资1200多万元兴办,该项目得到了海南省民政厅,海口市委、市政府和海口市民政局等有关部门的鼎力支持,采用“公建民营”模式运营。

 海口桂林洋养老服务中心配置的居住房间。记者韩星 摄
海口桂林洋养老服务中心配置的居住房间。记者韩星 摄

  该中心院长李秀荣介绍,养老中心的服务对象为65岁以上的自理、半失能、失能失智三种类型的老人,院内配套设施完善,除了居住空间外,公共区域设有广场、健身区、凉亭、休闲长廊、餐厅、便利店、治疗室、药房、服务台和多功能厅,集“医、养、护、康、娱”于一体。此外,此地毗邻三甲医院海南省第五人民医院,也为入住长者提供了就医便利。

  试运营启动仪式当天,现场还举办了庆祝建党100周年寻找老党员活动和海南省老年人书画优秀作品展开幕仪式。“为表达对老党员的崇高敬意和关爱之情,我们将寻找10名党龄50年以上、年龄65周岁以上,并符合相关条件的老党员,为其提供终身免床位费入住的福利。”该中心负责人介绍。

  在7月1日至8月31日期间,该活动中心还展出100幅海南省老年人书画优秀作品,这些作品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主题,反映海南自贸港建设的成就与优美的自然风光及优秀的传统文化,充分展示了海南省广大老年书画爱好者的艺术才华,表达对党的赞美热爱之情。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