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海南自贸港政产学研融合发展座谈会举行
2021年07月04日 10:32 来源:中新网海南
海南自贸港政产学研融合发展座谈会现场。主办方供图
海南自贸港政产学研融合发展座谈会现场。主办方供图

  中新网海南新闻7月3日电(吴璐瑶)作为海南省社科联2021年社团活动月的活动之一,由海南省创新创业研究院主办的海南自贸港政产研学融合发展座谈会3日在海口举行。

  海南大学管理学院教授、海南省创新创业研究院院长、海南省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教指委主任李伟铭在开场致辞中说,此次座谈会以“强合作,促转化,共创新”为主题,开展跨领域跨行业跨界别的交流和对话,希望通过搭建海南自贸港政产学研融合发展交流平台,促进海南政产学研融合资源成链、创新成链、价值成链。

海南自贸港政产学研融合发展座谈会现场。主办方供图
海南自贸港政产学研融合发展座谈会现场。主办方供图

  海南自贸港政产学研融合发展座谈会汇聚来自省内外知名专家、企业家和园区负责人等,他们从科技、创新、合作等方面展开政产学研融合发展的研讨,为如何结合海南自贸港利好因素,探索具有海南特色的“政产学研”合作模式以及如何提升海南科技创新能力积极建言。

  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高建教授提出,坚持“需求导向”和“问题导向”更有利于推动科技转化。海南金鹿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省工商联副主席叶茂通过园区包装企业和贸易企业的案例阐述企业在发展、创新、集成方面的需求,他强调把政产学研结合起来的关键在于首先要做好基础工作。

  此外,与会嘉宾还分别从“突出学科专业特色,围绕工科打造产学研育人高地”“面向数据、信息、知识与智慧融合的信息技术创新创造”“高校科技成果转化的一点思考”“基于政产学研融合的海南作物有害生物监测及防控”“探索专创融合 打造创新创业教育升级版”等方面进行主题分享。(完)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