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多项省级管理权限下放!海南省住建厅召集重点园区开展业务培训
2021年07月04日 08:34 来源:南海网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7月3日消息(记者 姚皓 通讯员 杨洲) 7月2日,为贯彻落实《海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将部分省级管理权限调整由重点园区管理机构实施的决定》,确保涉及省住建厅的勘察、设计、施工、监理企业资质审批等8项管理权限放得下、接得住、管得好,海南省住建厅率先召开业务培训会,对洋浦经济开发区管委会、海口江东新区管理局、海口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局、海口综合保税区管理局、三亚崖州湾科技城管理局、三亚中央商务区管理局、文昌国际航天城管理局、陵水黎安国际教育创新试验区管理局、海南生态软件园管理局有关部门负责人和审批工作人员进行业务培训。

 培训会现场。通讯员供图
培训会现场。通讯员供图

  培训会上,海南省住建厅相关人员首先作培训动员,并提出工作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深入领会审批权限下放重要意义;二是加强指导实施,确保审批权限接得住、管得好;三是严守廉洁底线,始终保持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

  随后,海南省住建厅审批办工作人员为参会人员详细讲解了勘察企业资质审批,设计企业资质审批、建筑业企业资质审批、监理企业资质审批、建设工程质量检测机构资质审批、施工图审查机构确定、建设行业注册类人员执业资格确认、房地产估价机构备案的工作要点进行实操演示,并进行了现场答疑。

  据悉,这次培训安排内容充实、时间紧凑、氛围热烈,收到了良好成效,为省级管理权限顺利调整到重点园区实施奠定良好基础。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