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网球奥运名单出台 中国队王蔷、郑赛赛出战女单
2021年07月03日 16: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7月2日电 国际网球联合会于当地时间1日公布各国网球项目东京奥运参赛名单,中国队将由王蔷、郑赛赛出战女单,徐一璠/杨钊煊、段莹莹/郑赛赛出战女双。

  另一位中国女网名将、曾参加了伦敦和里约奥运会的张帅,此次不在名单之列,无缘征战东京奥运会。

  曾排名世界第十二位的张蔷是目前中国网球协会单打世界排名最高的选手。在六月上旬结束法网比赛后,王蔷曾通过社交媒体表示,为了备战东京奥运会,退出之后包括温网在内的草地比赛。

  目前王蔷已开始随国家队进行封闭训练。她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她的短期目标是尽快把状态和手感找回来。展望东京奥运会,她说:“摒弃杂念,专注比赛,期待一个好的结果。”

  中国女子网球队曾在奥运会上获得一金一铜,均来自于双打项目——李婷/孙甜甜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夺冠,为中国网球实现奥运金牌零的突破;2008年北京奥运会,郑洁/晏紫获得一枚铜牌。

  在国际网球联合会公布的名单中,男选手由世界名将费德勒、德约科维奇领衔,两届奥运会男单金牌得主穆雷也将出战。女子方面,目前世界排名前20位的,仅有哈勒普、小威廉姆斯和肯宁缺阵。

  东京奥运会网球比赛将在7月24日至8月1日进行,将产生男女单打、男女双打和混合双打五枚金牌。(完)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