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海南省农垦中学今年高一计划招生550人 B段预留28个招生指标
2021年07月04日 08:30 来源:海南日报客户端

  据海南日报客户端丨记者计思佳

  目前,海南省中招网上志愿填报正在进行中。为帮助广大中考生精准填报志愿,日前,海南日报记者采访了海南省农垦中学副校长程洪远,对该校今年的招生计划、报考条件等家长学生们关心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

  据了解,2021年秋季,海南省农垦中学共计划招收550名高一新生,设11个班,每个班50名学生。在550个招生名额中,艺体特长生33人,自主招生22人。

  海南省农垦中学统招名额不分配至各个市县,采取全省统一划线的方式,按照成绩排名和志愿填报情况,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另外,该校2021年没有指标到校计划。

  作为省一级(甲等)学校,海南省农垦中学在第一批次录取,分A、B两段;其中B段预留总计划的5%,即28个招生指标。需要提醒的是,近年来,该校B段录取分数线比A段稍高。

  根据海南省中招政策,户籍不在海南省的考生要符合相关条件,才能参加海南省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其中,在海南省初中学校九年级有学籍并在九年级就读满一年的应届毕业生,其法定监护人须为海南省就业的常住人员,且具有相关居住证明。

  程洪远表示,海南省农垦中学面向全省招生,符合以上条件的外省户籍考生可以报考;且该校对符合中招条件、学籍在海南的外省户籍考生,没有指标限制,将按照成绩高低择优录取。

  针对广大家长关注的该校初中招生计划,程洪远表示,2021年该校初中计划招生500人,设10个班;初中属于义务教育阶段,将按照教育部门的划片范围招生。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