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带低压将在南海生成 海南省提前部署防范工作
2021年07月05日 07:58 来源:海南日报客户端

  据海南日报客户端丨记者孙慧

  7月4日晚,海南日报记者从海南省防汛防风防旱指挥部获悉,热带低压将于7月5日前后在南海生成,随后向海南岛东部近海移近,省三防办要求各相关单位要提前部署热带低压防范工作。

  据气象部门汇报,目前南海东南部海面有热带云团活动,预计5日前后可能加强为热带低压。之后该低压将向西北方向移动,逐渐向海南岛东部近海靠近。另外,菲律宾东部的热带云团也可能将于5日加强为热带低压,并向西北方向移动,对南海热带低压的强度和移动路径有较大影响。

  受其影响,7月5日至7月7日期间,南海东南部、西沙和中沙海域、海南岛本岛东部海面、琼州海峡、北部湾海面和本岛西部海面,先后将有强风雨天气;7月6日至7月7日,海南岛陆地将有较强风雨天气。

  为积极做好这次热带低压防范工作,省三防办要求我省气象、海洋、水务等部门加密预测预报,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各沿海市县和农业农村部门要密切监视休渔期的渔船情况,防止渔船顶风出海。水务部门要指导各市县和有关部门在确保水库安全的前提下,科学做好蓄水保水工作。此外,各市县相关部门要根据三防工作职责落实各项防御措施,按规定适时加强值班值守,一旦有险情、灾情发生,要立即处置并第一时间报告省三防总指挥部办公室。

  原标题:热带低压将在南海生成 海南省三防办要求各相关单位提前部署防范工作

编辑:王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