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又一地决定以“无观众”形式举办奥运赛事
2021年07月10日 17: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奥运氛围日渐浓厚的日本街头。
资料图:奥运氛围日渐浓厚的日本街头。

  中新网7月10日电 据日本福岛电视台报道,当地时间10日下午5时15分,日本福岛县知事内堀雅雄宣布,鉴于新冠疫情持续恶化,该县在东京奥运会期间承办的比赛都将空场举办。

  据报道,福岛县福岛市的吾妻球场计划在7月21日和7月28日,分别承办东京奥运会的垒球和棒球比赛。

  福岛县政府曾在7月8日决定,比赛期间,场馆可以接纳观众入场观赛,人数上限为7150人。

  不过,内堀在10日召开临时新闻发布会,表示由于当地新冠疫情持续恶化,决定更改此前的决定,所有比赛均以空场的形式举办。

  福岛并不是日本首个决定空场举办奥运的地区。7月8日,鉴于疫情蔓延,东京都、神奈川县、埼玉县和千叶县决定所有比赛都不会接纳观众;7月9日,北海道也宣布,原计划可允许部分观众入场的足球比赛以及允许观众沿途观看的马拉松和竞走等赛事,也将以“无观众”形式举行。

  受疫情影响,原定2020年举办的东京奥运会,推迟到2021年7月23日至8月8日举行。

编辑:符宇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