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海口启动应急保障方案 应对西部片区水质异常
2021年07月12日 07:11 来源:央广网
东山镇南渡江闸坝取水点。央广网发司耀齐摄
东山镇南渡江闸坝取水点。央广网发司耀齐摄

  央广网海口7月11日消息(记者徐培培 实习记者司耀齐)针对海口市西部部分小区居民反映自来水水质异常的情况,海南省水务厅、海口市政府、澄迈县政府组织相关单位于11日对取水源头东山闸坝取水点、永庄水库及永庄水厂进行了实地调查研究,并召开现场工作会,在听取专家意见的基础上,制定了应急措施。

东山镇南渡江闸坝取水点。央广网发 司耀齐 摄

  水质异常的小区由永庄水厂负责供水。永庄水厂负责人在会上介绍,永庄水厂出厂水质量都经过严格控制,日常检测指标均符合国家生活饮用水标准。

  据悉,海口市从7月5日起已停止从东山闸坝取水点引水。目前相关部门已启动应急保障方案:海南省水务厅优化水源调度,协调采取全线封闭集中输水措施,加大松涛水库对永庄水库的补水量,提高水厂原水水质;责令海口市水务集团尽快升级永庄水厂处理工艺,紧急采购先进设备,增加处理设施,达到同时处理藻类和水质异味的要求;海口市水务局组织专家队伍对水厂技术改造进行评估指导,确保2个月内完成应急工艺改造。

  下一步,海口市将组织秀英区政府、住建局、卫健委等相关部门,对永庄水厂供水范围内的小区二次供水设施进行全面排查和检测,加密水质检测监测频次,及时公布相关检测指标,回应市民关切。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