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消费成经济发展新动能 "她经济"论坛海口举办
2021年07月12日 09:43 来源:中新网海南
图为论坛现场。主办方供图
图为论坛现场。主办方供图

  中新网海南新闻7月11日电(记者 张茜翼) 由海南省妇女联合会指导的2021她经济高峰论坛11日在海口开幕。经济学家、青年创业者、跨界投资人、企业家等围绕“她消费 她经济 她力量”的主题进行探讨。

  在消费升级背景下,女性消费成为助推经济发展的新动能。新时代女性在一个个领域书写下精彩篇章,“她经济”“她力量”已成为新时代热词,展现着“半边天”力量。

  海南省妇联副主席许振凌表示,此次活动的意义旨在通过专家学者、业界大咖以及成功创业人士的分享,帮助海南女性在自贸港建设新形势下创新创业,提升创业能力,助推海南建设国际旅游消费中心。

  如何进一步挖掘女性消费带来的经济潜力,助力企业找到打开“她经济”的密钥?12位专家学者、企业家、创业导师结合自身专业经验和行业观察及长期研究进行主旨演讲及高端对话,多维度赋能新时代女性。

  “女性的角色首先是她自己。”从“独立”到“平衡”,“半边天”辗转于女儿、妻子、母亲等多重角色间,她们付出了什么,经历了哪些成长?南京大学社会系社会心理学博士黄菡围绕“从‘独立’到‘平衡’女性心理的新成长”主题带来一场精彩的主旨演讲。

  北京师范大学教授万喆表示,随着社会发展以及经济结构的改变,女性在社会中的地位以及社会对女性的认知发生了很大的改变,促使了“她经济”的产生。因此,“她经济”不仅意味着女性消费增加、收入增加以及地位提升,更不能单纯地认为是女性的消费,而是社会对消费升级的再认知。(完)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