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一学校师生在呀诺达景区研学旅行
2021年07月13日 09:10 来源:呀诺达景区

  7月11日,甘肃兰州碧桂园学校组织学生前往海南呀诺达雨林文化旅游区,开展“穿越热带雨林 探索自然生态”兰碧超学科主题探究研学旅行活动,200余名师生共同参与。

  当日上午9时许,同学们在老师的带领及景区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有序乘车前往呀诺达雨林文化旅游区开展研学旅行活动。抵达目的地后,景区研学教练组织同学们进行破冰开营仪式,组建队伍、推荐队长及安全员、取队名、想口号、发放研学装备,同学们喊着响亮的口号,带着“战旗”活力满满前往雨林,探索自然生态。

雨林拓展 朱莹莹摄
雨林拓展 朱莹莹摄

  进入景区后,为增强同学们的环保意识,景区讲解员带领大家共同宣读善行旅游宣言,成为善行旅游雨林大使,随后同学们深入雨林腹地,邂逅雨林萌宠。可爱但会与毒蛇搏斗的细尾獴、拥有“独门别院”的垂耳兔、树荫下乘凉的豪猪及机灵俏皮的鹦鹉……同学们近距离与各式各样的小动物接触。

  空中花园、高板根、老茎结果、藤本攀附等等,雨林美妙的景色与六大奇观让同学们大开眼界。与恐龙同时代的黑桫椤、世界最毒“见血封喉”,最大草本植物旅人蕉等雨林特有的神奇植物令人目不暇接。在探秘雨林的同时,同学们还额外学习野外取水、钻木取火、伤口包扎、车辆逃生等生存小技能。

学习包扎 朱莹莹摄
学习包扎 朱莹莹摄

  雨林里,同学们“全副武装”开启雨林拓展,在体验活动中“寓教于乐”。面对层层关卡、重重障碍,同学们团结协作,互相鼓励,顺利通过关卡的欢笑声飘荡在雨林拓展基地间。

  活动最后,同学们纷纷领取研学活动结业证书并合照留念,为本次呀诺达研学旅行画上完美的句号。

结业证书合影 朱莹莹摄
结业证书合影 朱莹莹摄

  据了解,兰州碧桂园学校将陆续在7月11日至13日分成三批师生赴呀诺达开展研学旅行活动。自2018年以来,呀诺达景区先后获得全国中小学研学旅行实践教育基地、海南省首批中小学生研学旅行实践教育基地、港澳青少年内地游学基地等荣誉,作为国家5A级景区、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全国科普示范教育基地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善行旅游”合作调研基地。呀诺达一直秉承“大生态”“大文化”“大教育”、“大旅游”发展理念,致力于打造完善的研学旅游平台,以期为各大校企提供良好的学习空间与研学旅行体验。(来源:呀诺达景区 作者:何宇晴)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