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6人获评海南首批卫生健康"银发精英" 乐城2医生入选
2021年07月13日 09:11 来源:中新网海南

  中新网海南新闻7月13日电(记者 张茜翼)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近日公布海南省第一批卫生健康“银发精英”人才名单,共 6 人被认定为海南省卫生健康“银发精英”人才,博鳌乐城先行区心血管内科专家方丕华、 神经外科专家冯利时入选。

  方丕华于2020年3月正式加入乐城先行区博鳌超级医院,担任常务副院长兼心内科主任。作为国内心血管领域冷冻消融和激光消融技术的顶尖专家,方丕华自加入博鳌超级医院以来,借助乐城先行区的特许政策,带领心内科团队成功开展了无导线心脏起搏器植入术、房颤冷冻球囊消融术、小干扰RNA降脂新药Inclisiran注射等国际先进的手术和治疗,为乐城先行区乃至海南心血管疾病诊治水平的提升做出了贡献。

  冯利时于2019年10月正式加入乐城先行区博鳌一龄生命品质改善中心,担任业务院长兼功能神经科主任、神经内科主任。自加入博鳌一龄生命品质改善中心以来,冯利时带领其团队在乐城先行区打造了一个高品质的睡眠医学中心,为众多患者解决失眠困扰。

  方丕华和冯利时两位“银发精英”落户海南,是乐城先行区紧抓人才服务短板,建立健全适应自贸港建设需要的市场化运行机制,利用政策优势聚集吸引高端专业人才,助推园区高质量高标准建设的一个生动缩影。 

  近年来,乐城先行区通过设立“一站式”人才服务工作站,不断完善人才服务保障工作,着力增强医疗人才培训,实施柔性引进人才等一系列措施,加大人才引进力度,服务园区建设。截至目前,乐城先行区已签约13个院士工作站,汇集国医大师15名,引进高层次人才30人,柔性引进人才12人,吸引多批国际化高端人才,初步形成高层次人才团队聚集。 

  为了吸引高水平专家团队,加快集聚各类专业人才,乐城先行区管理局出台《海南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医生专家人才吸引及创新药械使用奖励暂行办法》,对扶持学科和新引入团队,首例药械使用团队等进行针对性奖励;制定《海南自由贸易港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人才认定管理办法》《海南自由贸易港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卫生系列高级专业技术职称自主评审管理办法》,加强对乐城紧缺中层骨干医护群体的吸引力。

  乐城先行区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顾刚表示,乐城先行区是高度专业化的医疗产业园区,通过构建创新、开放、包容、共享的人才工作机制,栽下梧桐树,引得凤凰来,为国内患者提供高质量医疗服务。

  接下来,乐城先行区管理局将持续优化人才环境,实施更加积极、更加开放、更加有效的人才政策,让人才的创造活力竞相迸发,为海南自贸港提供人才建设的新探索。(完)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