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疫苗可预防病毒性传染病研讨会海口举行
2021年07月16日 08:56 来源:中新网海南

  中新网海南新闻7月15日电 (符江鹏)疫苗可预防病毒性传染病研讨会15日在海口举行,广东省预防医学会疾病控制首席专家郑慧贞、海南省疾控中心急性传染病预防与控制所所长何滨等专家现场分享防控经验。

  会上,何滨介绍了当前新冠疫情防控成果。她说,新冠肺炎是一种传染性强、病死率高的病毒性呼吸道传染病,接种疫苗是预防乃至消灭新冠肺炎疫情的不二法宝。截至7月6日,海南省已累计接种730.9万人。全省目前已接种的人群占全省18岁以上人群94.7%,占全人群72.5%,18岁以上人群和全人群接种率均位居全国前列。中国新冠疫苗的“全路线研发”,推动了疫苗研究技术的发展。

  每年4月-7月和9月-11月是手足口病的高发流行季节。会上,海南省疾控中心急性传染病预防控制室主任邱丽、热带病与慢性病预防控制所副所长曾雪霞等嘉宾围绕“手足口病流行病学及防控指南”“EV71肠道病毒疫苗防控策略”等话题,介绍当前自肠道病毒EV71疫苗出现后的发病情况和目前针对手足口病的防控指南,分享该疫苗的有效性、保护时间和联合接种优势。(完)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