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开展固废法实施情况调研
2021年07月19日 08:33 来源:海南日报

  海南日报海口7月18日讯 (记者尤梦瑜 李艳玫)根据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安排部署,海南省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于7月12日至16日就海南省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以下简称固废法)情况,前往海口、洋浦、昌江、乐东、三亚等地开展调研。

  7月12日,海南省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专题调研省政府汇报会在海口召开,听取省政府汇报并组织代表开展固废法学习。副省长冯忠华就我省贯彻实施固废法作情况汇报。

  连日来,调研组走进社区、村庄、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环保科技企业、保税港区、卫生院等地,了解固废污染防治工作情况以及固废法在全省的贯彻落实具体举措和成效。

  7月16日,调研组在三亚召开座谈会,听取三亚市政府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并结合调研情况就如何进一步做好固废污染防治工作提出意见、建议。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刻认识固废污染防治工作的意义,分析法律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其原因,集中攻克难点问题,推动海南固废污染防治工作取得新成效,助力海南自贸港生态文明建设。

  全国人大代表张业遂、罗保铭、吕彩霞、苻彩香、周红波、冯忠华、吕薇、吴月、邓泽永、邓小刚、刘平、杨莹、韩金光、廖虹宇、陈飘、符小琴、王书茂参加调研。全国人大代表许俊担任调研组组长。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肖杰,副主任康耀红,党组成员、秘书长林泽锋参加有关调研活动。

编辑:叶霖嘉